Friday, October 24, 2008

道理

今天(其实是前几天写的,但没有on9)是下雨天,帮堂弟撑伞(两天了),手是酸的咯,而且气氛超尴尬的。
今天的天气时冷到。。。冷风吹到我真的好想回家,拉着厚厚的被,睡个无比的暖觉,温暖我那冰冷孤独的心。
但,好可惜,今天还得考sejarah。说到这个还真让我头痛啊,不管我怎么死背,埋头苦读,就是不行(其实是我根本都没读多少啦,哈哈)。
Paper 1 的abc题,还不错啦,因为我几乎全部都是瞎猜的。
哦,对。我今早就很坦白的告诉MayXin我看了不该看的,然后…就…这样咯。
Jayamalar请我们吃她妈做的各式各样的饼,还蛮好吃的,我就吃了不少,好贪吃哦我(考试前)。
下课时呢,我就吃我买得chipsmore,那3个无赖,eh,算他两个,竟偷来吃!气死我了!
然后呢,errm…,然后,我们做了学生不应该,不可以做的事。我竟也跟着做了这大孽不道的事。抄小抄,作弊!哎,没办法啦,谁叫我在这了太久,被他们影响了,再加上我没读,才会被诱惑它得逞了啦。我知道错了!T_T!
可是,(老实说),我还蛮开心的!因为不做也做了嘛,至少没交白卷。哈哈。
考完后,我的心轻松了不少。
可是还得继续赶完我的Bio peka,就赶快拿去交,遇到陈老师,她把考卷给我叫我拿给张老师,也并且再次强调不可以擅自停课。
今天华文课,竟然只有我跟MayXin两个人而已。(其实她也不想留的)
今天没有上课,看老师改考卷,然后叫老师教我们Physics的东西,尤其是Paper 3的东西。知道也得到了不少啊。因为老师说人生大道理去了。
他说了好多好多,但我不记得了。只记得说,读书比做工好。为何我们应该继续升学,升学对我们有何好处,之类的等话题。这些应该对MayXin既有很大影响力。因为她说她不想读书,考完SPM就去做工。所以张老师所分析的话多多少少都已经让她有所思考,从新考虑是否有如老师说的,去升学,会对自己的前途有何改变。
但现在最重要的事,先把眼前的事,如考试,应付了,等明年考完SPM才在做个决定,其实也不迟。
我觉得这倒是,你想这么多也不是要到明年的成绩出来了才能决定你以后的日子是怎么样的吗?我其实也曾经向过渡湾Form5就好了吧?可是又想想我不读书又能怎样啊?做工吗?我又哪来的资格和潜力去做啊?想帮父母承担一些重任,但缺少了应有的知识,那这几年来读的书不就白费,爸妈投资在我身上的钱不久全亏了?一连串的问题也让我有所领悟,去思考这一切一切。
然后我现在肚子好饿哦。哈哈。
哦,对!差点忘了。我今天终于收到通知。“Johor Student Sudoku Warrior. Go Plaza Pelangi 2 Nov for showdown. Register @ 1.30pm. Go www.MSIGsudoku.com.my 4 more info.”
Yeah!!! 我要比赛了。。。好紧张哦。希望会顺利过关。我没有期待会赢,但拿个安慰奖应该也不错吧。
加油!!!

No comments: